🍬🍬🍬

努力是很廉价的东西,但没有努力甚至连廉价都得不到

刀剑乱舞梗】当你老了

加州清光作为初始刀被召唤出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个衣着浅蓝和服的妇人,眼角有不明显的褶皱。

……审神者一般不都是少年的人类么,这个年龄的女人有家人和孩子了吧,怎么会来当审神者?加州清光停顿一秒,做起自我介绍。

审神者笑等到加州说完话后用一双细长的手覆上加州的手,用一种缓慢又稳重的声音对他说:"欢迎回来,清光。我啊,说到底是个女人家,别的方面不太会,装扮方面有信心把清光打扮得漂亮起来,其他方面也要麻烦清光教教我了。"

是特有的长者味道,加州清光点了点头。牵着审神者的手开始在本丸游走熟悉。

晚上饭桌前多了三个新出炉的短刀和打刀。前田平野和和泉守兼定。饭由审神者亲自下厨的,一些常见的家常饭。

"这种事情让我们来做就好了,大将。"前田和平野帮审神者把饭菜端了过去。

"本不应该您亲自下厨的。"看到审神者坐下捶腰,前田自责道。

审神者乐呵呵的摆手,"没有的事,我今天很开心呐,这么热闹。捶腰只是习惯性的,并没有很疼的。"

"啊,虽然很冒昧,不过主公啊……"和泉守兼定咬着筷子和菜一脸纠结的神色。

"什么?"审神者放下碗,平和的回看过去。

"您今年四十多了吧……怎么会忽然想到来做审神者啊。啊,不是,我的意思是,审神者里这个年龄的真的很少……"

和泉守兼定作为神经大条的刀,相当没压力的问出了这样的问题,在双子和清光瞪大的眼神里,话声越来越小。

"白痴吗你?!谈论女孩子的年龄是大忌哎!"加州清光蹙眉,余光关注审神者的一举一动。

"丈夫在结婚两年就死了,有一个孩子,也被家里人送掉了。"审神者忽然开口,眼皮微垂,看不到她眼睛里的神色,只是口气听上去很是平淡。

……

"啊……抱歉"和泉守干巴巴的说。

"万分抱歉!"双子挺脊端正坐姿,异口同声。

加州身体紧绷。

"我现在在家里也是一个人,待着也是闲着,审神者会有很多刀剑男士吧。这样就会很热闹了。我最喜欢热闹了。"审神者若无其事的说,说罢脸上浮出笑容。
"都过去了,我已经放下了,不用很在意的。"

和泉守干咳两声,低头吃饭。

"平野和前田也要好好吃饭哦,小孩子不吃饭会长不高的。"

"是!"

"不管怎么样,还是,很抱歉,这样的事情不太想被提到的吧……"加州清光缓和下来,一边吃饭一边说道。

"我可是个四十多岁的老女人了,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都是老天的安排啊,没什么比珍惜当下更好的了。要是早些年的时候我或许会生气也不一定。哈哈,人老了嘛,还是开开心心最重要,计较的越多失去的越多。清光也要记得啊。"

审神者碎碎念着吃饭,表情愉悦。四十多岁的躯体却好像住着将朽的灵魂。

"四十岁还是很年轻的,主公。"加州清光说

"是的是的。"双子点头。和泉守缩起来与外界隔离。

"是啊,才四十岁呢"谈着谈着就吃完饭的审神者叹口气,又打起精神

"待会我帮清光涂指甲,平野前田,你们的被子整理好了吗,我会去看的。还有兼定,不要不说话,我没有生气的。年轻人活泼一点才好,会自己收拾床铺吗?不会的话我给你整理。"

"我会的!主公请放心!"和泉守兼定信誓旦旦的保证。

平野前田坚持他们收拾后勤,审神者只好离开饭桌,闲不住的找到刀们的房间又理了一遍。

傍晚时取出红色指甲油给清光涂上。

"主公的名字是什么呢,啊,我是说代号。我们一直都没有一个准确的称呼所以就想知道……"

"叫我川子就好了。"审神者凝视着清光光滑的指甲盖,小心翼翼的染上红色。

"真是漂亮啊。"川子欣慰的看着这双红色的指甲,新出炉的杰作。

"啊,您喜欢就好了!"不自觉的挪开眼睛,加州清光心中雀跃着,耳朵泛红。他嗅到了温暖的味道,不同于心脏飞快跳动的电光火石,是浅浅的熏香长久蔓延。

"回去早点睡,清光。我要去看看前田平野,督促他们睡觉了。"川子笑着挥手,两人对立而行。

ps。刀剑乱舞也不一定是爱情,万一是家庭喜剧呢,不一定当对象养,当儿子养也很棒棒啊。死了以后还有刀剑们守孝x

评论(2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