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努力是很廉价的东西,但没有努力甚至连廉价都得不到

活着

啊,活着!

活着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啊!

生命像埋在土里的种子,

活着就是它萌芽的过程。

我能看到它

嘭的一声巨响,在泥土里,

抽出细嫩的绿丝,

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攀爬上去。

推开了土壤,

拥抱并成为大地的一部分。

我们的呼吸交融,

我们的四肢缠绕,

这似曾相识的触感,比胎盘中更热泪盈眶的,

对活着的,爱意。

活着,

活着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啊!

是一件多么艰难的艺术。

我们如此完美无瑕,我们如此娇嫩柔弱。

我们精雕细琢

站在世界的角落中,蒙尘,又被风吹走堆积。

不是所有种子都会变成大树静静等待枯死。

不是所有活着都将以安详无畏的凋零姿态回归生命的长河。

活着啊!

是会夭折弁天,唐突的,强制的,不被接受的屏息灭绝。

你能看到吗?同样的土地下,有溪流迸出的水珠,有动物四肢踏地的铮铮,有太多,太多东西了。

我来不及见到的东西了。

活着为了什么呢,与你抵膝缠绵么,与你唇齿相依么,与你搀扶一生白头到老么

可我能见到你么?

在活着,的时候吗?

亦或那样痴心的梦。

我活着啊,活着摸到胸膛跳动的心脏,蓬勃坚硬。

活着啊!坚强的活着!

活着多么不容易啊!!

来一趟,就见见太阳罢!

就让我,死有所终,了无遗憾的活着,又死去。

评论

热度(1)